2016年2月14日 星期日

化妝包式面紙袋作法

前陣子在拼布社團有一款折折機縫面紙袋很火紅,不過我大概資質駑鈍,想不透如果用棉布來做的話,以這種做法要怎樣才不會虛邊?加上我人懶,實在不想那麼中規中矩的量尺寸來折,不過這做法也給了我一點啟發:不用加釦子,面紙也不會掉出來!→這真是懶人救星,而且用了這麼多年掛在廚房的面紙袋,即使鬆緊帶都鬆掉了,面紙也沒有掉出來過!


好,那就來重量尺寸做一咖好了。然後突然想起很久之前我曾把之前做了幾十個的面紙袋改成翻光做法,但大概尺寸有點問題,做好後太小。所以我就先做一款這種類似打底法的化妝包式的面紙袋吧!



初五開工日當天,畫好版型後就找布裁來做了。化妝包式的面紙袋,做法和化妝包一樣,但沒車拉鍊,非常快速就能車好。成品還不賴耶。


不過中間有點瞎的是我忘了要折底這件事,是車到最後才發現不對,只好拆一小段,再拿剪刀剪,然後回頭改版型。結果耍蠢的版型還不停改錯,嘖。


好了,好人做到底,乾脆來做個教學吧。


先來個版型,38*30公分,距中心點左右各5公分處,剪一個9*4.5公分的洞。裡布的版型就是中間虛線裁開就是了。縫份都外加,中心點一定要標出來,我有畫三角型處就是各個中心點。車的時候要注意這個中心點,作品完成後才不會歪。


用布:
表布38*30 一片(剪下的四個小方塊布不要丟,拿來做掛耳)
裡布19*30二片
我沒用襯,喜歡可自己加。
縫份外加
完成尺寸約 20W*10D*8H cm


作法如下: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這樣你會了嗎?


===同場加映===
另一款化妝包面紙袋的做法也一起來好了。這款紙型也一樣,只是不用剪四個小方塊,直接裁方型布料就可以了,所以其實根本不需要紙型。但一樣要注意標示各個中心點。


這款的側面會長得很像><,還蠻有趣的。倒是這二種化妝包我做了一大堆,但大概太久沒做,還是會忘記,還好都是直線,車錯拆了重車就是了。

2.


3.



4. 


5. 


6. 


7. 


8.

9.




兩款排排坐,你喜歡哪一種?



右邊那款裝了面紙袋後會比較合身,應該是做法的關係。左邊的就稍鬆一點。


二款都免包邊、免縫包扣,啊哈哈哈好簡單!
這二款面紙袋的教學看完了之後,你會了嗎?


是說做教學好累啊,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