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2017.11.19-11.24 日本福岡懶散自由行 - Day 1 福岡海購城

今年六月才跟團去了北海道,怎麼11月又去日本?其實是因為我們10月的義大利團沒成團,我們就火速改成去日本。也剛好我七月底辭去了做了幾年的工作休息中,有的是時間(咦),就自己做功課去了人比較少的北九州玩。其實去年底就想到北九州了,但無奈工作忙到一個連休一天假都沒法的程度,只能暫時放棄。

我們整個採輕鬆方式玩耍,每天只排一個景點,然後機動式的看當天狀況增減行程。累了不想玩了就回飯店休息,還想再走再逛就繼續這樣,人老了,不要為難自己行軍操勞比較妥當些。想當然的,我們也沒有預先買JR Pass或各種套票,其實在台灣買比較便宜,但是誰知道我們當天想不想去?天氣狀況好不好?那乾脆當天去到車站再買就好,反正也差不了多少錢,但自由度高了很多。


往福岡的Kitty彩繪機,其實已自助登機過了,託運行李時,長榮櫃台重新印了登機證給我們留念。登機證上有個人資料,我就不放照片了。





其實是酷企鵝班機,但整個被他逆襲,先是豬肉配飯的餐點辣到我只吃2口就放棄,接著是優格沒開好,噴了我一臉一身一桌面...



抵達福岡大約是中午,先搭地鐵到博多站,從博多口出來,找到西17出口,有電扶梯方便拉行李上去,從西17出口走到Sutton Hotel大約五分鐘就會到,飯店對面有Family Mart,飯店出來右轉不遠處就有7-11,非常方便。除了行李沒地方放之外...冏。

寄完行李後接著到飯店對面的巴士站「站前四丁目」搭303號公車到福岡海購城 (福岡outlet Marinoa City),車程約40分鐘,抵達時已2點了,先用博多一風堂填肚子。它是food court裡的express,好像和正常餐廳裡的餐食不太一樣。


一下機,迎接我們的是8度的冷風,於是在海購城 outlet 的mont bell 火速買了老爺的帽子手套(而且是MIT耶)和我的手套。



福岡海購城血拼成果二:最近很紅的美國epicurean 不發霉砧板,大的日幣4000,中的3300,再打九折還免稅。台灣批西轟大的賣$2280台幣是怎樣?然後再順手抓了一支直立式飯匙。



這個就是來回博多與海購城的303號巴士,妙的是來回的車資不一樣。去程430日幣,回程變成490日幣。我們是直接刷三年前去大阪時買的iCOCA卡,刷一次,下車再刷一下,不必抽整理券,方便很多。

車上會用日文和英文報站名、液晶螢幕上也會顯示漢字、中文、韓文和英文站名,以及下一站的站名。海購城在終點站,所以不用擔心坐過站,回程我們的飯店在博多站的前一站,即使坐過頭也不打緊,走回來就是了。它一站和一站之間並不會很遠,中間還經過天神站,路上會小塞一點點,過了天神就好很多了。


海購城的一間概念店看到粉紅色少女夢幻風的縫紉機,功能不少,價格卻很吸引人,台幣五千多塊就有了。

戰鬥力薄弱的兩人就只買了手套帽子圍巾和廚房用品,就準備回飯店休息了。



逛完回來check in SUTTON HOTEL HAKATA CITY 飯店,一開門就有驚嚇。房間好小,小到門一開就是床,冏。行李沒處放,只好塞在門後。但詭異的是廁所好大....



不誇張,門一推開就是床,衣櫃是全開放式的,完全沒有門。2咖行李箱要疊在一起才有空間走路。要用時只能把小咖的塞在門後,不然沒辦法打開他們2個。

其實我有先上網看各大訂房網、飯店官網和部落客的文章,大家都說廁所很大,我心想廁所大有什麼關係?我還為了兩人能睡好一點還加錢訂了雙床房(日本的雙人床太小,我們平日睡慣雙人特大的床,第一次去日本自助時兩人擠在迷你雙人床上根本難以入眠),結果沒想到原來床會貼著門... = =” 我不知道別種房型長怎樣,有天出門有瞄到正在打掃的房間,床並沒有貼著門放,所以是不是只有雙床房才會這樣就不得而知了。

除了沒地方放行李之外,其它也都還好,因為床貼在門前,我又淺眠,第一晚其實很難睡,一直聽到有人在門口走路或說話的聲音,還有那個馬桶會小漏水,老爺又打呼,吵得我幾乎整晚沒睡。隔天我就直接帶耳塞睡覺,好睡得很哪!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