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2017.11.19-11.24 日本福岡懶散自由行 - Day 3 柳川

秉持著一天一個主要行程就好的理念,今天就要來去柳川乘船和吃鰻魚飯啦!先從博多搭三站地鐵到天神站2F購買「太宰府柳川觀光套票」(太宰府・柳川観光きっぷ) $2,930日幣,這個東東在台灣某些旅行社有賣,而且比日本買便宜些,但我說啦,我們完全不想先買好票然後到時不想去或用不到反而更浪費。

這個票呢,在買的時候櫃台服務人員就有問我們何時要,我們說今天,然後她就蓋上今天的日期。這個票進出各站時,要走人工改札口,由票務人員撕去票券,搭船時也一樣,他們會撕走船票的那一段。


我有算過船票加天神到柳川的價格就高過這個套票,所以買套票還是划算很多,僅管我們沒有用到太宰府的那一段。很多人是柳川加太宰府集中在一天內跑完,我覺得太累且我想去竈門神社所以沒有這樣走。


車來了!西鐵大牟田線特急電車,彩繪車箱很美,每台車有不同的特色,這台還會廣播說可以去哪個車箱蓋記念章。


搭到柳川站後,下車就有服務人員在發地圖之類的資訊,拿了一張就往前走,轉角處有接駁車。其實搭接駁車很快就到這個乘船處,有多快?大概....三分鐘吧! 哈哈。整車都是台灣人、香港人和韓國人,少數日本人。


出發啦!兩岸景緻真的美翻了。


11月底的天氣其實蠻冷的,今天即使有太陽,風吹過來還是會冷。船家很貼心的提供棉被給大家蓋腳,整船只有三個日本歐巴桑,其它通通是歪果人,大家還在想說棉被是要幹嘛?船夫比手劃腳加日文說明,也是完成蓋腳任務(咦)。


一路就這樣聽船夫說著聽不懂的日文導覽、偶爾會說笑話、唱歌(日本歐巴桑還會跟著一起唱勒)、還會時不時說著各國語言的你好,其實還蠻有趣的。如果能聽懂日文一定會更有趣。


遇到低矮的橋,還需要彎身才能通過。

河童之夢雕像。


2017的柳川乘船記念。


巨大的銀杏。


前面突然有聲音,一看原來是一期一會呢!


就是賣食物和飲料的地方,不過我們沒有人買。

經過這個橋,剛好有一台車經過,車上的駕駛好興奮的搖下車窗和大家打招呼,還大力揮手呢!好可愛呀,哈哈。

這個就是我們的船夫,年紀看起來有點大,竟然還能邊划船邊唱歌!太強大了啊。


乘船好有趣喔,不用走路就能看美景,悠閒的搭了大約70分鐘左右,非常有渡假的感覺。


下船後,附近就有幾間有名的鰻魚飯餐廳,據說柳川是日本鰻魚飯的起源地,那當然要來嚐嚐看啊!元祖本吉屋其實是最老但也最貴的一間,本來我想去六騎或若松屋,結果走到那邊兩家都店休,只好回來排本吉屋。


門外排了一串人,我們也不知道要等多久,就跟著排吧,反正也不是很餓,才12點初頭而已。沒想到只排了15分鐘就有位子了,只是店家人手有點少,結帳的、帶位的、上菜的、清桌面的,全部都是同一個人,動作當然不會快,但是我們是來渡假的,不是來行軍的,就慢慢來沒關係的。


菜單。和我事先在網路上查到的不一樣,最貴的六千多日幣那個套餐不見了。然後剩下的三種定食價格也比官網低,好妙喔。


網路上查到的是說,右一和右二差別只在飯的中間有沒有夾鰻魚,我本來要點右二就好,必竟鰻魚根本不是我的菜,我討厭吃魚啊啊啊。但是老爺說他可以接收,叫我點右一沒關係。好,兩人就殘殘都點了最貴的那一套。


至於右三的蒲燒定食,和右一右二的蒸的鰻魚飯是不一樣的,我們就不考慮比較常見的蒲燒口味,當然要吃特別的口味啦。

前菜,是炸的饅魚塊,配上酸甜的醬汁,非常好吃。我這不吃魚的傢伙,直接嗑光它,整個把老爺嚇到。他正好在回公事上的訊息,頭一抬看到我竟然全部吃光,一整個好吃驚。


不騙人,這真的超級無敵香的。底下的白飯被鰻魚的醬汁淋滿,非常好吃,超滿足的。鰻魚沒有腥味,我這不吃魚的人(是要講幾次!?)竟然幾乎嗑光一整份,吃不下是因為太飽了啊。


吃完附近散散步吧,首先遇到一隻貓,哈哈。


好天氣搭配美景,柳川真的超好拍照的!

這邊有個小神社。


再次遇到一隻貓。

離接駁車到達的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就照著地圖上的指示走到公車站牌等車,好多人在等,原來是公車快來了。

回程的電車,長的和去程的不一樣。


回程時一樣坐到天神站,時間還很早,我們就去了連鎖的手作用品店Yuzawaya逛。這家店我十年前去過(哇喔,竟然有這麼久了),買了一些布料和用品回來,後來發現台灣買不會比較貴之後,再去日本就已會失心瘋買手作用品或布了,這次單純是來逛逛。仔細看也的確發現,光是可樂牌的用具,台灣網路賣家賣得還比這裡便宜。這是手作人的夢幻剪刀「庄三郎」,看看就好,哈哈。


布料的話,也許去東京日暮里會比較划算,但我沒去過,無從比較。


最後看到特價花車上有賣小毯子、帽子和脖圍,隨便挖了一些出來看,這些脖圍剛好是我在找的東西,我有在某社團看到在賣,但因為懶得看直播就都沒搶到,我不喜歡戴圍巾,覺得這種脖圍好方便,於是失心瘋一口氣買了三條回來,特價含稅一條不到日幣500元,當然要買啊!哈哈。


當天晚上出去吃飯就拿出來戴啦,直到回台灣前,天天都戴,好保暖好方便好好用啊~


回飯店休息了一下後,我們就去博多站O1O1那棟10樓的敍敍苑吃燒肉。這間是臨時找的,我們先在回飯店前繞了一下博多站各棟樓和百貨公司的介紹,住博多站附近的好處就是不怕沒得吃!老爺找了幾間屬意的餐廳後,回飯店上網查評價和食記,然後我們就來啦~


店家幫我們安排在窗邊,又有夜景可看,真讚。


和牛耶,四片4200日元。它的菜單有中文日文和英文,還蠻方便的。


豬頰肉好像。


海鮮拼盤,有半隻龍蝦、大蝦、螺、松葉蟹腳和干貝。

開烤囉!其實我不知道是要自己烤,還以為是有人烤好的那種餐廳,很怕自己沒烤好,就浪費了貴森森的食材啊。


好險烤得還不錯,這個和牛真的非常好吃,和以往吃的任何牛肉都不一樣。店家有事先醃過,所以不用沾任何醬料就很好吃了。


服務生會講英文,來跟我們說餐後有免費甜點,抺茶和香草兩種口味的冰淇淋問我們要哪種。我對抺茶實在不愛,當然選香草囉。


今天超輕鬆悠閒的,又吃得很好,玩起來不累,根本是享受。回到飯店整理照片、潄洗後就睡了,隔天睡醒自然精神好,又能愉快的繼續行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