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2017.11.19-11.24 日本福岡懶散自由行 - Day 5 祐德稻荷神社

在我們飯店門前那條路上,種滿了銀杏當行道樹,天氣好的時候,看起來真是漂亮。


今天一樣到博多站搭JR,居然在站內發現春水堂耶。

先來去找家店吃早餐,早餐小巧可愛。

一樣先持JR Pass去綠色窗口劃位,搭JR長崎本線到JR肥前鹿島站。大概要搭55分鐘左右,算是整趟旅程中搭最久車的一次。


搭到JR肥前鹿島站後,下車過個小馬路到對街,有個看起來不太起眼的建築,裡面其實就是鹿島巴士總站(鹿島バスセンター)  的候車室。找到3號站牌,在這裡等車就好。旁邊可以買票,搭一趟到祐徳神社前的車資是320日元,或是上車抽整理券下車付現。(注意:這車不能刷IC卡喔,我們傻傻的以為可以刷卡,還在博多站先加值才出發)

3號站牌前有明顯的指示牌,去祐德稻荷神社就是搭這個車沒錯。這個巴士是我比較會擔心的一段,去程很OK,那回程呢?在哪裡搭?搭往哪裡哪一路的公車?網路上的資訊不是太豐富,後來找到這個中文巴士時刻表,底下有寫了一句話讓我安心了不少-「*所有去往常佐賀・武雄溫泉・嬉野的公交車,都會經由鹿島公交車總站」,所以指的就是在祐德稻荷神社能搭到的公車都會停鹿島巴士總站。


但是回程時我還是有小心驚了一下,因為認不得鹿島巴士總站的日文,巴士上的下一站指示牌上寫的「鹿島バスセンター」 我突然不確定起來,是快到了嗎?還是還沒?我怕拿出我的行程資料會太慢來不及下車,全車又只有三個人,除了我們2人之外還有一位看起來像是華人的年輕男生坐在我們左後方,於是我開口用中文問他JR站是不是下一站?他真的用中文回我是下一站沒錯(口音聽起來像新加坡或馬來西亞人),啊哈哈,謝謝你啊陌生人。


去程搭的公車,無法刷IC卡喔,要自備零錢或直接用車上的兌幣機換錢。車上沒什麼人,忘記搭多久就到了,大概10分鐘吧?車上螢幕會寫下一站的站名,看到「祐德神社」站就可以按鈴準備下車了。

下了車後往左看,就是祐德神社的表參道,不會迷路的。往右看是停車場和廁所,我還在那裡看半天 Orz...完全沒做任何功課就跟著我跑來跑去的老爺指著左邊說:「應該是這裡啦~」

ㄟ,對耶。



表參道上的商店街人氣超淡,遊客很少,所以有好多店家根本休息沒開門。其實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中午11:30了,竟然沒什麼遊客。


走到底右轉就能看到祐德稱荷神社在眼前啦!這裡也很漂亮吶!


走進來就會發現遊客也不少,但是比起伏見稻荷神社摩肩擦踵的人潮,真的是差太遠了呀。


今天太陽也很給力,天氣好到一個不行,紅色的建築配上藍天白雲和青山綠樹,天哪也太美。


白色的臨時棚子裡面擺的是得獎的菊花們。


御本殿,很雄偉。

開始向上爬,從這角度看御本殿非常美。

不知道是什麼殿,啊哈哈。


爬到御本殿後可看到的景色。

美麗的御本殿。

最近剛好是七五三節,這幾天一直有遇到父母帶著著正式服裝的小孩到各大神社參拜。不過要注意不要直接拍小朋友,即使再可愛也不行。

御本殿向下看,銀杏和紅葉一起入鏡也很美。

這邊有人在參拜。

繼續往上走,開始出現鳥居,這裡的鳥居數量不若伏見稻荷神社那樣超多,但一樣很美很好拍。

愈爬愈高囉。

其實爬到這裡已經有點累了,這是往奧之院命婦社的山路,指標寫300公尺,但是全部都是大石塊組成,並不太好走,走走停停把300公尺當3000公尺在走....


終於爬到奧之院命婦社,真是快斷氣,呼~~~
這要是再過幾年我大概會爬不動吧吧吧?

爬到頂端後,可看到的風景更是大不同了!

哇喔,心曠神怡啊~


在山頂休息了一下,欣賞風景後就往回走。這裡真的是很好拍照,怎麼拍都美。

一大片紅葉襯著古蹟,超美。


天氣真的好好啊!

這裡的繪馬很特別,寫的是「厄」這個字。


入口處有一個小水池,有山有水有小亭子,滿滿的紅葉超漂亮。


整條商店街都在賣稻荷羊羹,我們走到商店街的頭,也就是最接近入口這裡,這家店直接把稻荷羊羹當成招牌,我們就在這裡買了2條羊羹。

外頭的紙包裝。店家要抽塑膠袋來裝這2條羊羹,我趕緊說No bag,後來她改用日文說「不用嗎?」(啊我不會寫,只知道那句是不用)對對,不用,不然產生一個塑膠袋我頭也很大。


等回程巴士時,在候車室裡就拆開來吃,他是用推的,想吃多少就推多少出來,還蠻方便的。問我口味如何?我只能說羊羹一直都不是我的菜,但它是老爺的菜,他說很好吃呢。我吃了一小口,不會太甜,的確不錯吃,不過我也只於這一口而已。


回到JR肥前鹿島駅,這個站非常小,沒什麼可逛,就這些小物可以看看這樣。

我去了綠色窗口想劃位,結果指定席全部沒了,所以改坐自由席囉。這個站小到只有一位站務,閘門也不驗票,更沒人驗票,可以隨意進出的意思。但是坐到車上後,就有站務人員來查票了。

因為中午沒吃,回到博多站就先在阪急吃了點天婦羅填肚子,再回飯店休息。
晚餐本來想去吃博多站樓上的利久牛舌,意外的需要排40分鐘的隊,可能是已到用餐時段,我們就往隔壁的天串魚串去。


人還不是太多,可能這種店愈晚人會愈多。我們坐在吧台,可以看到師傅在料理,或切或烤或炸,好有趣。小小的走道有時竟塞了三位師傅在裡面,好神奇。

他們有中文和英文菜單,唯獨右上角那個牛肉只有日文菜單,還分成2種,日文文盲的我們完全看沒有,只好問一下服務生那是什麼,結果服務生吧啦吧啦的講了一串日文,嗯很好,聽沒有,只好隨便選了比較貴的那種。結果就這麼剛好,所有的菜都很好吃,就那個牛肉偏老偏硬,但也還可以接受就是了。


後來看到師傅從一個貼著「牛」字的盒子裡拿出肉串來時,我才恍然大悟,啊啊那另一種就是串燒啦,早知道點這個。

回飯店後還把前一天在熊本站買的「等路」拿出來配吃剩的晴王葡萄,好奇特的搭配法,哇哈哈哈。結果根本吃不下,因為隔天一早要去搭機,只好先嗑光葡萄,留下這包米果塞進袋子裡,心想也許在機場有機會把它嗑光。

結果我還真是神算!果然用上了,因為隔一天的班機大抵累啊,嗚嗚嗚。請看下一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