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2017.11.19-11.24 日本福岡懶散自由行 - Day 6 福岡機場一日遊

福岡機場離博多雖然很近,但這一天我們的班機是中午12:15的,所以我們一早就先去吃了早餐回飯店check out,然後就去了機場。



福岡機場的安檢流程比較特別,要先將拖運行李走安檢門,確定沒問題後由工作人員在行李箱開口處貼上封條,像我這咖有三個拉鍊,他們就會全被黏上封條。然後再帶著行李去航空公司櫃台報到。


行李安檢蠻花時間的,早點到櫃台排隊會比較好,但很煩的是,這個安撿櫃台是登機前大約2小時才會開放,太早到也只能呆呆的排著。
拿到登機證時我有覺得奇怪,明明12:15要飛的,為什麼登機時間是12:05?這樣來得及嗎?心想應該是會抵累個半小時左右吧?直到附近旅客說飛機的引擎被打開來時,我才發覺好像有點不妙.....


引擎被打開,還有工作車和工作人員在附近。然後地勤廣播了,說引擎油壓的什麼問題,所以不確定登機時間,呃啊。


接著開始發飲料,這下更有心理準備不知道要等多久。


長榮和全日空共班的關係,地勤大多是日籍人員,服務也很好,他們不是只有給一杯水,是好幾種飲料隨你選,包括在最右邊最近很火紅的透明奶茶。給水時還會對每位旅客用英文道歉,說不好意思久等了之類的。


透明奶茶我俗辣不敢嚐試,選了比較安全的綠茶,的確不錯喝,拿來配前一晚吃剩的熊本熊米菓很剛好(嘆)。旅客都乖乖的排隊領飲料,然後繼續乖乖等待通知登機,其實還蠻有水準的。


我無聊到抓起寶來,但是抓到都沒有球了啊啊啊,好無聊不知道要幹嘛啊啊啊,屁屁都坐到快裂開了啊啊啊。


咦?引擎蓋起來了耶!可以登機了嗎?

並沒有!飛機被車子拖到另一邊的停機坪去了!嗚嗚嗚....


接著發了餐券!!這這這....王盪惹,要等到哪時才能登機啊,嗚嗚。


福岡機場的餐廳並不多,我看在班機全滿的狀況,大家拿了餐券一定把能吃的餐廳全塞爆,所以在廣播說要發餐券時就先去7-11買了飯糰墊肚子。還好策略是對的,等餐廳消化完大排長龍的旅客我們才去吃飯。簡單填個肚子,這烏龍麵還不錯吃。

因為餐券不找錢,所以加買了一支霜淇淋,再補一百多塊日幣給店家。


吃完飯沒多久就廣播換Gate,在這個Gate等了接近一個小時後,天都黑了終於開始登機!但沒有空橋,是用巴士來載我們去停機坪爬上飛機。


不得不說,日本人的服務真好,這些日籍地勤人員從我們在第一個登機門時,他們就在了,一直罰站,我們等多久他們就站多久。只是我很不解,為什麼不能每隔一小時或半小時廣播一下目前的進度呢?一直讓旅客空等,等了六個小時才開始登機,中間有一個旅客有點不太高興的去問了櫃台,是否能告知狀況?他也沒有為難地勤,就只是希望能有個明確的交待,是要等多久?或是多久後會有更新的消息?空等真的還蠻難受的,又不能亂跑,不然我也想再去逛免稅店啊(誤)。


登機的時候,有空服員捧著一盒撲克牌問大家要不要拿,因為很可愛我就拿了一個,雖然根本就好幾年沒玩過撲克牌了說。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抵累太久的關係,機上沒有供餐(餐放太久應該也不能吃了吧?),只給飲料和一條點心bar,但我們也不會餓就是了,畢竟上機前才吃過東西。但意外的是,下了機後,地勤人員在機艙口發了食物和拌手禮,袋子裡還附上延誤證明書。我們2人拿到的剛好都是不一樣的東西。


長榮有把後續處理得很好了,也辛苦他們的空勤和地勤,他們等待的時間不會比我們少,但卻需要處理這些額外的事情。不過如果可以定時就update一下飛機的登機狀況會更好些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