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7日 星期一

2018.04.21-05.03 荷蘭自助遊 Day 1

本日行程:台北 > 荷蘭 阿姆斯特丹 史基浦機場 > 飯店寄放行李 > 贊司風車村 > 贊丹

華航的班機有一點delay,抵達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機場時已經晚了大約一個小時,領好行李出關後,先去Plans & Plaza 荷蘭航空飛機展示模型旁邊的禮品店裡,把網路上買的Holland Pass兌換成實體卡片。再依標示走到一樓NS火車站的trains and tickets處買OV卡並儲值各50歐。

購票處的小姐很可愛,聽到我說Hello就立刻從荷文轉成英文跟我們溝通,還不停交待卡片要剩下30歐以內才可以退款,超過30歐就不能退現金了。

飯店離機場不遠,我們先搭NS火車到Amsterdam Sloterdijk站,把行李寄放飯店,因為第一天經過搭機的疲累和找路的壓力,這天只安排去不遠處的贊司風車村和贊丹。


從飯店所在的火車站Amsterdam Sloterdijk站,搭到贊司風車村所在的Zaandijk Zaanse Schans Station站,只要十幾分鐘。下了火車跟著人群走,走約15分鐘後,看到第一座風車。


再來會經過一座橋,從橋上就能看到遠方的一排風車,水面上還有不少人在划船呢!


天氣很好,鮮艷的船身在水面上划動著,再配上划船口號,光看著就覺得很有趣。


有大船要經過,橋就會升起來,所有人車包括腳踏車通通都停下來。

橋漸漸升起,變成90度,好酷。而且安靜無聲。


跟著人潮往裡面走,就愈靠近風車。


贊斯風車村,有點像羊角村的感覺,小小的運河加上房子和綠地,即使當天是星期六,人潮很多,但是逛起來是舒服的。


這裡有個起司工廠可以參觀,外面放著牛奶車。


沒太陽的地方,風吹來會冷,但是太陽曬起來卻好熱,先來買霜淇淋吃。


小的1.75歐一支,很香濃。

起司工廠,有工作人員會講解製程,但是是荷語,我們聽沒有,所以就進去狂試吃起司。


好多起司。

正在分離牛乳?


煙勳羊奶起司,羊奶味道真的比較膻一些。裡面賣的羊奶起司還有分成山羊Goat和棉羊Sheep呢,但是都有個羊騷味,個人不愛。


Very colorful!!


櫻花。今年我從台灣看櫻花到日本再到荷蘭,通通都有看到滿開的櫻花,實在太幸運了!


接著往贊丹去,從Zaandijk Zaanse Schans Station 搭NS火車往回坐到Zaandam站,大約6分鐘就到了。 一出火車站的左邊就看到市政廳。市政廳可以進去參觀,不過我們沒進去,只在外面拍拍照就往下走了。


用木製鬱金香做欄杆裝飾。


信箱是傳統荷蘭房子,好可愛。


車站和市政廳連成一氣,好特別。


長得很像用積木堆起來的童話房子,是著名的Inntel Hotel,不便宜,且我訂不到房。這邊搭火車離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不遠,吃飯逛街也方便。


有一大段道路其實是位在水面上,在水面上的道路逛街吃飯,很妙的感覺。


逛累了就找個輕食店買了幾樣東西就坐在戶外區吃。菜單大多是荷文,但開口問一下店員多半他們都會很樂意用英文解釋。老爺點的:最左邊是蝦仁(荷蘭蝦),蠻好吃的,中間是沙拉,右邊的是生魚片。


我點了小份的fish and chips。荷蘭的薯條多半是沾美奶滋,有些店會提供多種醬料可以選,我入境隨俗,先來mayo (mayonnaise的簡稱) 吃看看吧。


路上請人試喝的飲料新口味,這是芒果綠茶,淡淡的芒果香,還蠻好喝的。可口可樂出品。


整條路上有許多店家,什麼東西都有賣,我們逛了幾家超市,突然在一家超市(忘記是哪家了,好像是HEMA)的後門發現有市集,就直接走去逛市集了。於是買了炸蝦和炸花枝回飯店當晚餐。醬料我請店員推薦,她說右邊那個cocktail 什麼什麼(我這金魚腦立刻就忘了)的醬不錯我就點了。這尺寸的是一盒4歐。


草莓,一盒2歐,2盒3.75歐。小鮮肉店員不停推薦我們買2盒,於是....嗯....

它長像其實很怪,歪七扭八的,顏色也不均勻,店員有叫我試吃再決定要不要買,吃起來不是非常甜且偏酸,香氣不足,但可以接受就是了。老實說日本的比較好吃,夠甜也夠香。


還買了啤酒帶回飯店喝,結果搞半天這海尼根是沒酒精的啊!嘖。

我們搭的是華航直飛阿姆斯特丹的班機,即使我對搭長程飛機並不陌生,但是我太難入眠又淺眠,搭長程班機對我而言根本是一種折磨。然後一下機又忙著在陌生的國家找路找地點,傍晚回到飯店換下汗濕的衣服後,疲累感讓我沉沉的睡了四個小時才在晚上九點醒來。

醒來後速速洗了澡又早早滾去睡,因為隔天要去本次旅遊的重點 -「庫肯霍夫花園」看鬱金香啦,所以要早點起床避開人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